Merovo

我忘记多长一段时间没有见过彩虹

【陆地】我们要一样痛苦

私设,报复心理

介意慎入


九月份,《甜蜜暴击》圆满杀青。

杀青宴过后,鹿晗一个人去了酒吧买醉。

“开始拍这戏的时候你还在呢,还揪着我衣服跟我说让我和女演员注意距离…现在戏拍完了,你人呢迪丽热巴…”


“迪丽热巴•迪力木拉提…”

鹿晗发泄似的念着这个名字。他摩挲着酒瓶,格外的用力,理智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。

酒精的作用让他脑海深处的记忆不停地交织,重叠,明明灭灭。

迪丽热巴弯弯的眉眼连起了所有记忆,也点着了他的心。

他好像控制不住自己了。


鹿晗叫来老高,要求把他送到西三环某个位置。

“鹿晗!鹿晗你冷静点!你喝醉了,我送你回家,回家好吧。”

“老高。我是醉了,但是今天说什么我也得见她一面,你送我去。”

老高还想再说什么,鹿晗不容拒绝的声音就传了过来。

“快点。”

老高瞄了一眼靠在后座上闭着眼睛的男人,摇摇头,还是将车开向了西边。


“我在门口等你。”老高喊了一句。

鹿晗咚咚地敲着门,没按门铃。

“谁呀?”是迪丽热巴的声音。

“鹿晗…你怎么来了…”

热巴看着可视门铃里那张颓废的脸,声音小了下去,心口钝钝的疼。


鹿晗那张曾经意气风发的脸现在已经被酒精染成了红色,金发也乱蓬蓬的糊在脸上,还有几根炸了起来。衣服就更不用提了,白色的衬衫皱皱巴巴的垮着,有两颗扣子没系,西装外套也被他随手抓着,上面满是酒精的气味。

鹿晗头磕着门,一只手拍在门上,另一只手抓着门把手,眼睛已经醉的迷迷蒙蒙地睁不开了,但他还是固执地站在那儿,像是守着什么不想被人抢走的东西。


迪丽热巴本来要出口的话又咽了回去。

就这一次,最后一次,最后一次让他进来。

她实在是看不了他这样。

她认识的鹿晗明明应该是鲜衣怒马的少年郎,是大家满口称赞的京城鹿小爷。他应该是闪亮地在所有人面前发光的,怎么能这样满身尘土。


迪丽热巴默默打开了门,几乎趴在门身上的鹿晗一下扑倒在了她身上。

“鹿晗!鹿晗!你慢点!”

迪丽热巴手扶起鹿晗,用脚踢上门,半扶半抱的把他往客房带。


门外的老高默默感叹了一声。

造化弄人啊。


迪丽热巴用尽全力把鹿晗甩到了床上,又帮他把外套挂好,鞋子脱了,最后帮他掖被子。

鹿晗那张脸就近在她眼前,他呼吸喷出的热气迪丽热巴好像都能感觉得到。清浅的呼吸声在她耳边回荡,迪丽热巴的手停在了鹿晗的肩膀上,她忍不住去看他的眉眼。

少年眉目清晰如画,是书里常说的温润如玉,现在却隐隐带着锐利和忧愁。


你现在怎么变凶了?也变累了…

但还是很好看。

我一直都这么觉得。

不管当初还是未来。


迪丽热巴悄悄凑近了一些,她想再看看他,再看一眼,把这张好多人都羡慕的脸记在眼睛里。

以后…可能就看不到了。

现在的距离,正好彼此呼吸相闻。

她看的入神,没注意到鹿晗的呼吸声重了起来。


“啊!”


一只手突然压着她的背按了下去。

鹿晗另一只手按住了迪丽热巴的后脑勺,唇舌在她口腔里游走,酒精灼热的温度也跟着传到了迪丽热巴身上,在她的四肢百骸游走。

迪丽热巴觉得自己简直快要烧起来了。

喘不上气。


终于找到一个空档,迪丽热巴用力坐了起来。

“你干吗!”她还在喘气。

“想你。”

几乎是零秒的间隔。

鹿晗坐起来,抬起眼睛看她。

“我想你,想的不行,想的我人都快炸了。”

“你…”迪丽热巴张了张嘴,却发不出声音。

她看着鹿晗,看到了他眼里的痛苦、难过,还有不甘,也看到了他眼里藏着的那点微弱的却执着不肯熄灭的希冀。

可是…

这种东西…早就没用了啊。


她不能凭这种盲目的乐观和对未来的希冀成就自己,他也不能靠着这个对抗那么多喧嚣的声音,他们之间的问题,早已经不只存在于两个人之间。这些对感情的挽留,只不过是徒劳。

好久迪丽热巴才找回自己的声音。

“鹿晗…我们…已经分手了。”


这句话竟然激怒了刚刚还颓废不已的人。

“迪丽热巴!你凭什么单方面说分手,说分就分?我同意了吗?你有问过我意见吗?啊?”

鹿晗又一次亲上她,发狠地掠夺她口中的空气,直到她揪着他的衬衫,整个人几乎贴在他身上。

鹿晗慢慢放开迪丽热巴,把她抱进怀里。

“热巴,我们不分手好不好?”

“我不怕骂声,不怕反弹,我们能不能别就这么放弃。”

“别分手好不好?”

鹿晗几乎是带着颤音。


“不好。”

还是那个清甜的声音,却好像包了一层冰。

她明明还趴在他肩膀上喘息,却说要和他分手。

鹿晗的手几乎要坠下去。


“鹿晗。你知道吗?海鸟和鱼相爱,只是一场意外。你是鲲那样耀眼夺目的鱼,可我只是刚刚起飞的鸟。鸿沟一样大的差距,哪里那么容易跨越。”迪丽热巴慢慢退出了鹿晗的怀抱,“我们注定不可能的。”


那是她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
鹿晗眼睁睁看她走出了客房,背影那么决绝,一点点机会都不给他留。

他觉得自己能保护她,可是她并不想受他保护。

他是真的没办法了。

软的硬的都用了。

可是她不在乎啊…


第二天早上起来迪丽热巴就发现鹿晗已经走了。客房被打扫得干干净净,被子没有褶皱,像他从来没来过一样。

好像那就是她做的一场梦。


现在梦醒了,她不该再想他了。


一直到十月份。

那天他的一条微博让微博服务器瘫痪了好久好久,后来的脱粉、回踩…漫天遍野的声音在喧嚣。可迪丽热巴最后的记忆只定格在那张照片。


鹿晗笑的很好看。


“热巴呢!她好了没有?烧退了吗?现在还难不难受?”

“鹿晗。”杨幂顿了一下,“你现在有女朋友。记住你的分寸。热巴烧已经退了,现在没事了。”

“她昨天为什么哭的那么凶,你不是比谁都清楚吗?刚拍完大夜戏就那么哭,身体怎么受得了…”

后面杨幂在说什么鹿晗已经听不进去了。他满脑子都是那句,“你不是比谁都清楚吗?”

是啊,你不是最清楚了吗?

你不是要让她和你一样痛苦吗?

我们一样痛苦,才算结束?


可是看她那么痛苦,你怎么…也那么难受?


原本明明…我的官宣对象是你的…

迪丽热巴•迪力木拉提。


迪丽热巴后来听到了很多很多说法。

有人说鹿晗输了一场赌约,有人说关晓彤心里也有一个放不下的人,有人说他们只是试试…

那些话像飘过的云烟,浩渺不可数。

只是是非如何,终究不会有那个人亲口告诉她了…

她也该忘了吧…

是吧?

是吗?


鹿晗…

我不知道啊。

评论(21)

热度(442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